推廣資訊電腦概念,布局大陸市場

威盛科技論壇,再向英特爾示威?

九月二十日,威盛舉行創立以來的第一次科技論壇,提出資訊電腦的概念,這是否能成為威盛進軍大陸CPU市場的秘密武器?

陳文琦領軍威盛,要搶下英特爾在大陸三成CPU市場。 (攝影者.江思賢 )

新台幣六千元的資訊電腦,將結束後PC時代、迎接IA時代的來臨?威盛總經理陳文琦領軍的另一場CPU戰爭,已在九月中開火。

九月二十日,威盛舉行了創立以來第一次科技論壇(VTF),像世界大廠英特爾、超微一樣,請來合作夥伴包括3COM、Qualcomm、超微、台積電及技嘉等公司壯大聲勢,推動威盛在主機板、通訊上的架構。其中最受矚目的主題就是資訊電腦(IPC,Information Personal Computer)的概念。有趣的是,威盛的假想敵英特爾也在日本同一時間,展開高科技論壇,著墨亞洲的通訊方案。

什麼叫做「資訊電腦」?簡單的說,就是功能集中、以上網為主要目的而設計的精簡型電腦,在配備規格上,整合了個人電腦比較少用到的介面卡,例如繪圖顯示卡及音效卡;另外,以功能強大但省電的中央處理器為中心,來設計各種整合型晶片的搭配,達到最佳化效果。按照威盛的IPC架構,價格可以大幅減低,一部組裝後的電腦可以從四百九十九美元(約新台幣一萬五千元)一直降到一百九十九美元(約新台幣六千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