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大潭電廠天然氣採購案殺出程咬金

徐旭東也想吃下四千億元的生意

台電大潭天然氣採購案,中油、遠東集團、法國道達爾石油公司新結盟, 讓原本十拿九穩的東帝士、中華開發與澳洲天然氣公司團隊, 立即遭遇強大競爭,情勢為何急轉直下?

台電公司大潭電廠的天然氣採購合約將在十一月底開標,這筆金額高達新台幣四千億元、國內有史以來最大單筆採購案,在民進黨新政府上台後,情勢有了戲劇性變化。

原本東帝士集團、中華開發工業銀行及澳洲天然氣公司等外商所組成的團隊以「十拿九穩」的姿態競標。但在新政府上台後,變更投標「遊戲規則」,情勢出現大逆轉。中油公司積極投入準備競標,而中油的合作夥伴最近終於曝光了,這兩位新夥伴一是國內遠東集團、一是囊括全球四七%天然氣市場的法國道達爾(TOTALFINAELF)公司。

中油公司、道達爾與遠東集團組成競標團隊,對東帝士集團、中華開發團隊形成莫大威脅,甚至有後來居上的可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