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小企鵝單挑微軟巨獸,還有長路要走

軟體界微軟霸權當道,其利用視窗(Windows)作業平台在市場上的優勢,欲吃下其他應用軟體(如上網軟體)的意圖,早已人盡皆知。於是各方揭竿而起,前網景公司(Netscape)控告微軟違反反托辣斯法;市場上則出現了一群勇敢的「企鵝鬥士」(Penguinistas),有的頭頂紅帽、有的手執紅旗,身懷他們引以為傲的武器Linux,向微軟挑戰。

最新一期的《亞洲週刊》(Asia Week),即分別就伺服器、個人電腦及資訊家電三個層面,分析這場企鵝與巨獸對抗賽在亞洲地區的最新戰況。

Linux不似視窗軟體為單一公司把持,最初由一名芬蘭的程式設計師托瓦茲(Linus Torvalds)設計,其「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使得任何人可免費上網下載該軟體,也可於修改後再上傳到網路上,供他人使用,使用者無須付費,這完全打擊微軟視窗價格昂貴、擴充性差、及性能不穩定的痛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