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要當林懷民的電腦老師?

雲門舞集受邀將在奧運開幕儀式中演出,這種大場面林懷民見多了,倒不緊張,但是最近另有一件事,讓林懷民頗感壓力。原來前一陣子,雲門舞集破例在企業慶祝會上演出,這個場合正是廣達電腦的十二週年廠慶,平時人文氣息濃厚的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當場送了一台二千年紀念機種的筆記型電腦給林懷民,督促他多多上網。眼看時間已經過去四個多月,林百里從沒收過林懷民網上捎來的隻字片語,這位科技富豪每次遇到林懷民,總是會關切:「我怎麼還沒收到你的e-mail咧?」

其實林懷民才剛習慣使用手機不久,「筆記型電腦」有點使他慌了手腳。林懷民私下透露,除非廣達的電腦會「講話」,不然電腦對他而言,難度太高。「我平常是連燈泡不亮都會恐慌好一陣子,寧願點蠟燭生活的人。」由此可知,「上網」對林懷民的難度。

雖然科技產品對林懷民來說實在陌生,但是看在林百里的面子上,林懷民硬著頭皮,決定要利用下次出國五十五天的時間,一步步學習上網,免得遇上林百里的「抽考」,他又沒辦法交代。「我要迎頭趕上,免得作業交不出來。」從不碰電腦的林懷民終於覺悟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