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缺席,連戰生日宴會風光不再?

八月二十七日是國民黨黨主席連戰六十五歲生日,各界假慶生之名替他辦的餐會,從上月排到這月,表面上風光程度似乎未因國民黨淪為在野黨而稍減,不過,仔細看看出席賓客,新光、國泰、遠東等過去與之交好的大財團並未出現,不知這是過度敏感抑或真是政治現實,仍有待長期觀察。

連戰擔任國民黨黨主席的首次生日,也是國民黨敗選,連戰卸下公職的第一個生日,他的親信班底及一干好友為不讓他受政黨輪替影響而人氣不再,因此一如往常幫他舉辦盛大壽宴慶祝。其中又以國民黨黨營事業中視董事長鄭淑敏和總經理江奉琪在中視禮堂辦的那場,以及台玻常董林伯實以「連友會」之名,在中泰賓館所辦的最盛大。

光是這兩場大型生日宴會就把連戰在黨政界及企業界的人脈一網打盡,江奉琪的那場,幾乎舊政府的官員每人都接到帖子,退職政務官和黨務主管到得相當整齊,向來是「老長官」口中「善體人意」的江奉琪,用心總算沒白費,氣氛熱鬧地讓連戰樂不可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