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PC邦」,韓國年輕人的烏托邦

寬頻時代的來臨,彷彿賦予網路一根仙女棒,讓網路上的一切鮮活起來,而網路電玩遊戲快感,更因此動力加速度。腦筋動得快的商人,立刻想到建構「寬頻網路遊戲城」的點子,讓年輕人只要花一點點銀子,不用自己裝設備、不用在家忍受父母叨唸,就能盡情體驗寬頻娛樂世界。而這個點子,已受到韓國年輕人的熱烈支持。

在韓國首都漢城的興榮區(Shinchon)一條毫不起眼擁擠巷弄中,裸露水泥階與昏暗燈光引到地下室內,牆上電腦遊戲海報與掛在天花板上低垂的飛機模型,夾雜著飲料殘留濕黏的地板與菸味,一排排屈伏於電腦前,專注的盯著畫面的少年,角落中竊竊私語的少女,都沉浸於優游網路的愉悅。這就是時下韓國的年輕人,週末最酷的休閒去處。

這種新興的網路中心,有個飆炫的名稱「PC邦」(PC Baang),它有點像網路咖啡屋,有點像遊樂場,不同的是,它以最新的超寬頻網路為號召,只要每小時約一美元的代價,便可遨遊構築的虛擬世界,享受如星際爭霸(Starcarft)或藍波六(Rainbow 6)等線上即時遊戲的快感與多人連線對戰的樂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