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萬上網族還不成氣候

台灣WAP市場大餅看得到吃不到?

儘管無線上網趨勢不敵現實,但在後PC時代,無線電子商務的發展將超乎想像……

東京原宿街頭,穿著皮質短裙、長筒襪配上毛鞋的造型少女族,人人拿著行動電話,查詢由DoCoMo行動電話公司推出的i-mode無線上網服務,輕輕點選手機上螢幕的「網路」項目,馬上可以知道朋友們寄了哪些電子郵件給她。少女們為證明自己跟得上通訊科技進步的潮流,用手機無線上網已經成為同儕流行時髦的新指標。

業者搶攻無線上網市場

DoCoMo在去年二月份推出i-mode無線上網服務,有數千個網站提供新聞、氣象、機票、火車票、餐館等生活資訊以及轉帳的金融服務,這些無線手機上網服務,原本鎖定都會上班族為主要對象,卻意外的獲得少女族群的青睞,用戶不到兩年突破千萬。由於DoCoMo的成功,解除國內業者的觀望心態,紛紛加入無線上網服務的業務,搶攻國內無線上網入口網站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