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分類廣告部門員工神經緊張

人力萬象網單飛,要搶誰的飯碗?

中時人力萬象網從分類廣告部門獨立出來,成為一家新公司,分家後,萬象網會搶走分類廣告部門的奶水嗎?

九月六日,中時人力萬象網正式自分類廣告部門獨立,成為一家網路公司!

去年九月成立的中時人力網站,原本直接隸屬於中時報系,在求職、求才的就業市場中,扮演輔助分類廣告部門的角色。一年來,中時人力網也運用了分類廣告部門人力與代理商方面的資源,站穩腳步。例如,中時人力網的會員,就是由分類廣告部門的代理商提供「名單」,讓中時人力網開站後,不到一年,即在國內上百個人力資源網站中脫穎而出,擠身成為第二大人力網站,年營業額預估新台幣一億二千萬元,僅次於一○四人力網的一億四千萬元。聯合報系不得不急起直追,跟著成立聯合人力網。

但是,中時人力網翅膀硬了以後,卻要單飛。事實上,中時人力網是否要獨立,在時報內部一直爭論不已,最大的疑義是:人力網會不會搶走分類廣告的業務?後來是報系大家長余紀忠說了一句:「我都不怕!你們怕什麼?」人力萬象網才順利獨立。然而,分類廣告部門員工心中的疑慮始終無法消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