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捷在亞洲的開路功臣

韋嘉一個月搶下思科三百萬美元生意

曾擔任電腦工程師的韋嘉,如何成為獨當一面的網捷網路亞洲區最高主管?

十二年前的七月十五日,一班台灣往美國加州的飛機上,坐著一位剛退伍不久的年輕人。他正打算赴美攻讀資訊科技的碩士學位,在離地幾萬英呎的高度,面對異國的未知世界,他幻想著十年後的自己,或許可以成為著名國際企業派駐亞洲的最高主管。

今年的七月十五日,當年的小夥子韋嘉同樣在一班韓國往香港的飛機上。他剛拜訪完韓國電訊及韓國Thrunet等客戶,正要回到位在香港的亞洲營運總部。

當年那個剛從交通大學計算機工程學系畢業的毛頭小子,現在是美國網路基礎設施新秀網捷網路公司(Foundry Networks)的亞太區最高主管,掌管台北、香港、上海、北京、漢城、新加坡、雪梨六個分公司,預計今年經手的生意可以達到三千萬美元(約新台幣九億三千萬元)。韋嘉十二年前的夢實現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