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EL上市峰迴路轉

交大三人組智退摩托羅拉

新竹交通大學的三個畢業生,二十三年前畢業時,各奔東西。誰也沒想到在數據機領域,他們會成為創業夥伴,一起度過通訊巨人摩托羅拉的難關。

成建中(右)、葉漢章(中)與許文良(左)三人,在數據機領域攜手闖蕩。 (攝影者.駱裕隆 )

從北到南貫穿矽谷的八八○高速公路,經過Milpitas(密勒比達斯)時,有一排昇揚電腦辦公室,其中一間掛著PCTEL的藍底招牌,顯得特別醒目。

為了讓這塊藍色招牌鍍上「上市」的金漆,PCTEL歷經了摩托羅拉的法律控訴,攔阻上市之路。成建中、葉漢章、許文良三個一九七七年畢業的交大同學,演出絕地大反攻。

成建中與葉漢章,是交大控制工程系同學,許文良則念電信工程系,當年在新竹校園,許文良對成建中和葉漢章的認識,只能算是點頭之交。多年後各自奔向美國加州,卻都同樣沉浸在數據機領域,進而結合成為創業拍檔,催生PCTEL。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