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以一三八元掛牌的電子股新兵

衛道科技「天價」上櫃,能拉幾根漲停?

短短七年,衛道科技如何由一家原本只有五人的小公司,擴展成為擁有二百七十多名員工、今年每股稅後盈餘七元的高獲利公司?董事長張泰銘如何提升公司的獲利?

「用今天的創新挑戰明天的成功」這句話雖然聽來有點八股,但對衛道科技董事長張泰銘來說,這卻是不斷促使他向前的動力。也因此,才短短七年,衛道科技由一家原本只有五人的小公司,擴展成為擁有二百七十多名員工、資本額新台幣四億六百萬元,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可達七.○五元的高獲利公司,光是去年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的稅前淨利,就足足較前年的四千六百萬元成長二二四.九%。

中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畢業的張泰銘,初出社會就開始擔任電腦公司業務員,「那時候只覺得交際應酬都有公司出錢,這樣的工作當然好啊!」對年輕又愛玩的張泰銘來說,業務員的工作的確相當符合他的個性。就這樣,張泰銘由最基層的業務員幹起。先是以公車代步,接下來買二手摩托車,最後有能力買二手汽車。就這樣,十五年來在弘興公司一步一步往上爬,直到七年前決定自行創業時,他已經擁有弘興公司總經理的頭銜。

民國八十二年,得到親朋好友的投資,張泰銘以資本額一千萬元成立衛道科技(Cradle),主要業務為代理資訊產品、銷售及售後服務。之後,衛道科技不斷引進代理知名廠牌,包括COMPAQ(康柏)、SUN(昇陽)、SGI(美商視算科技)、HP(惠普)、Nortel等,代理產品更是多元,包括工作站、伺服器、電腦儲存設備、繪圖機、電腦動畫系統、產品開發管理系統、地理資訊系統等等,也因此,衛道科技的銷售客戶得以囊括電子業、電視公司、軍方、電信業、學校及研究單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