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麟還有多少「本錢」?

台開案是力霸集團第一張財務骨牌?

遠東倉儲賣地給台開,賣出問題來,遠東倉儲董事長王令麟上週五還差點被羈押,四十年來得意政商界的王又曾,和他一手創立的力霸集團,會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遠東倉儲(改名為遠森網路科技)董事長王令麟在八月二十六日清晨以一千五百萬元交保候傳之後,接他回家的嘉食化副董事長王令一說:「檢察官很厲害,這時候,我們還是少說話吧!」

王令麟雖然被重金交保,但不管是他個人,還是東森、力霸集團,都要面對台開案帶來的後續衝擊,傳聞已久的力霸集團財務問題,會不會在台開案點火之後,蔓延開來?

力霸集團是王又曾在民國四十八年時創立,至今集團版圖廣及紡織、鋁門窗、大宗物資、食品、建設、百貨、飯店、休閒、保險、銀行……等。「東森集團」的開端是王令麟在民國八十四年,結合富邦、華新麗華等股東設立的東森媒體科技,東森媒體科技積極進軍國內有線電視系統,再逐步發展出東森電視台、東森新聞報、東森國際網路等子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