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波反彈電子股帶頭上衝機會大

這三個月股市陷入盤整,並非資金流通方面出了問題。以外資在八月八日到十八日間連續買超新台幣一百七十四億八千萬元來看,並無匯出資金的動作。簡單來說,現在股市不缺資金,缺的是信心。大家都在場外觀望,檢視著新政府端出來的菜色如何?會引起什麼效應?在成交量如此低迷的情況下,當然沒有足夠的動能可以帶動整體大盤向上攻堅。

現在影響股市的不確定因素,包括兩岸政策、財經政策等,政策未明朗前,投資人仍不宜貿然進場,操作上也不需太過積極。若整體成交量維持在一千二百億元到一千三百億元之間,大盤有攻上八千七百點的機會。當中電子類股未來依然是主流,雖然它已經整理了好一陣子,但是未來指數上漲時,它仍舊是不可或缺的主角。

雖然今年三月到目前為止,貨幣指標(Μ1b,M2)以及股價指數年增率均呈現同步下滑的局面,但是,我們評估今年第四季電子和通訊產業的外銷出口訂單成長將十分亮麗,預估可達到平均單月一千九百億元,比起前三季成長約三.五成。外銷訂單的成長潛力,正是影響電子股漲跌的重要因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