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士集團不是每家公司都有問題

陳由豪:做得太雜,是我最大的錯誤

政府的原則都不希望社會不安,看待企業的問題也要回歸經濟的本質,站在領導的立場,財經部會希望金融穩定、經濟部希望企業順利發展;經過與銀行的溝通後獲得支持,是東帝士、銀行及社會三贏……

在新政府及銀行全力支持下,東帝士集團的財務危機總算得以解決,五十多家債權銀行將繼續對東帝士融資,而東帝士也將在三年內繼續瘦身,目標超過新台幣四百億元。有了新契機,東帝士集團董事長陳由豪將如何面對明天,本刊有詳盡的獨家專訪。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據聯合徵信中心六月底的資料,東帝士集團的總負債六百二十億元,總資產超過一千七百億元。資產大於負債許多,為何卻出現跳票,並傳出財務問題?

陳由豪答(以下簡稱答):東帝士集團有二十家公司,實際經營出現困難的只有佳懿建設、全盈隆建設、東帝士營造、東啟實業及東帝士泰國化纖五家,其他像台中晶華、高雄晶華、東方高爾夫球場、東展興業、東雲公司等都賺錢。這次跳票一千五百萬元的是東帝士營造,是集團旗下一家股本十億元的小公司,由於集團各公司早已財務獨立,各公司堅守原則因此並未相互支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