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銀行對靜止戶收管理費

當心你的錢越存越少!

你有半年以上沒有存、提紀錄的銀行戶頭嗎?別以為銀行會「免費」幫你保管戶頭裡的錢……

「沒仔細算過,我都不知道自己開過這麼多個帳戶!」目前在補習班授課的許永韋盯著桌上十一本存摺說。三十一歲的他從高中時代開始打工,餐廳小弟、KTV少爺、圖書館工讀生、送報生等等,幾乎每換一個工作就得開一個新帳戶,直到現在,「我才知道自己的工作經驗可以用帳戶來證明!」許永韋開玩笑地說。不過,許永韋目前還維持往來的只有二個,其餘九個帳戶長則十三年、短則一年沒動,這些帳戶內所剩無多的錢還在嗎?銀行仍然繼續計息嗎?

事實上,像許永韋手上九個許久未動的戶頭,大部分已被銀行歸入「靜止戶」。所謂「靜止戶」,整體來說,存款人的帳戶在一定期間內無任何存、提紀錄,銀行就會將這些帳戶列為「靜止戶」集中管理,至於無存、提紀錄的期間則依各銀行有半年、一年、二年不等的規定。

被列為「靜止戶」之後,以本國銀行來說,該戶頭的帳上金額在起息額(通常為五百元)以上,銀行才會照付利息。就外商銀行來看,有些外商銀行對「靜止戶」的存款餘額是不計利息的;此外,由於在外商銀行開戶本來就有最低門檻限制,因此,若帳戶餘額未達最低門檻金額,外商銀行還會逐月收取五百至一千元不等的「帳戶管理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