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實戶A君的真實告白

我的財富一天縮水三千萬!

如果最近IC股下跌的情勢不改,我也無力再補繳保證金,很快就會被斷頭了。為什麼會這樣?專家不是說半導體景氣很好嗎?難道基本面不再管用了嗎?

七月二十七日半夜,美光(Micron)又大跌,對著電腦螢幕,四處靜悄悄的,擺在桌上的是我的持股明細,我連看都不敢看,我真的很害怕,也很懊惱,更感到孤立無援。有誰能救救我?我真的快要不行了,這是這個月來,我第十五天沒有睡覺。

也不過才兩個半月的時間,我竟然將財富散盡。不要談交給別人操盤的十幾億元,光是我自己操盤的五億元現金,現在已經剩不到一億元,手頭現金拮据,如果最近IC股下跌的情勢不改,我也無力再補繳保證金,很快就會被斷頭了。為什麼會這樣?專家不是說半導體景氣很好嗎?我實在想不通,怎麼會栽在IC股上面,難道基本面不再管用了嗎?在股市八年,我是習慣波段操作的老手,父親給我財富,我自己也創造財富。八年前我將手中的金融股全部賣掉,大賺一票,用那筆錢當作老本在股市操作,也有了今天的身價。

因為我手上的現金多,平常那些基金經理人、號子的主管或財務公司老闆都爭相拉攏我,希望爭取我的資金讓他們代客操作,因此我的資訊網很發達,不管是內線、還是基本面的變化,我的消息速度比記者還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