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客操作業者B君的操盤內幕

被套牢,只怪自己太「鐵齒」!

很多人說什麼代客操作業者彈性大、行情壞就可以把持股降到零,不可能幫客戶賠掉太多。我覺得這都是在放馬後砲,代客操作哪有這麼容易……

行情這麼不好,今年有哪個代客操作的幫客戶賺到錢?大家都是在比慘的,只是「小慘」和「大慘」的差別而已!

那些大公司幫客戶操作七、八十億,最後賠個二十幾億元的已經不稀奇了,甚至還有本來賺二成,後來硬是幫客戶賠掉三成的。像我這樣總共操作大概二十億元的,在代客操作市場上規模算很小的,賠個三、四億元應該算「小慘」的這種吧!

代客操作沒有持股比率的限制,比操作基金的彈性大多了,但是基金投資人不會每天看賺賠,我的客戶卻是幾乎每天都要看他的錢「多了多少」,這種壓力真的很大。你問我為什麼行情一下來,代客操作的為什麼不跑,和基金一樣賠得慘兮兮,甚至有的還更慘?其實說穿了,就是代客操作的人都太「鐵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