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轉型,新聞台一戰成名

三立電視去年賺了二個半資本額

今年七月,國內有線電視頻道盟主換人了!以餐廳秀錄影帶崛起影視界,張榮華成立二個月的三立電視台灣台,七月份的收視率高居所有有線電視頻道之冠!三立電視去年每股盈餘甚至高達二十五.五元。年僅四十五歲的張榮華,如何從出租餐廳秀錄影帶,一躍成為新生代的電視媒體大亨

根據尼爾森(AC Nielsen)公司收視調查,三立電視台灣台蟬聯今年六月及七月有線電視收視排行第一,而SetN三立新聞也擠入前三大新聞台寶座。三立的竄起,引起國內各大電視台側目。

二、三年前,國內觀眾對三立電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餐廳秀的搞笑綜藝當中。當初,張榮華對外宣稱要做新聞台、要走人文、戲劇路線時,簡直快笑掉所有人的大牙。沒想到,兩年後,張榮華做到了。

負責成立新聞台的三立副總經理蘇麗媚指出,有鑑於其他新聞台專注於政治、經濟新聞,三立決定主打社會新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