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賣總社大樓的中央日報南進闖天下

唐盼盼逆勢操作,中央日報能反敗為勝?

虧損累累的百年老店中央日報,向來經營得相當困難,現在卻要投資數億在高雄闢建新廠。

 台灣的新聞事業,在電子媒體的異軍突起壓力下,傳統的平面媒體報紙,都遭受到極大的排擠效應,若干原先能賺到錢的報社,現在能勉強收支平衡已算不錯了。至於,原本就賠錢苦撐的報社,則猶如雪上加霜,經營者和管理階層,莫不刮腸搜肚,想法子來開源節流度小月。

 但是,排名位居國民黨黨營文宣事業首席的中央日報,最近卻是「逆勢操作」,在高雄闢建南部新廠,十一月十七日啟用,供應嘉義以南的報份。

ˉ中央日報這幾十年來,和台灣的經濟起飛呈反向發展,報份的跌降和影響力的衰微,是令很多黨性堅強的黨員,真是又急又氣,歷任的黨務主管,均設法要扭轉形勢力爭上游,可是奈何事與願違,業務和內容品質均無法與時俱進,惡性循環之下,幾成了被驅逐的劣幣。而國民黨中央,為維持這份老牌報紙的存活,可真是傷透腦筋,財務主管為了支應中央日報開銷,除了由其他賺錢事業挪移盈餘來補貼外,就是盡其所有的變賣家當,不久前,連忠孝西路台北車站附近的老社址,也以九億元代價賣給中華開發,因為財委會、黨營會,先前已墊付不少錢給中央日報,親兄弟明算帳下,中央日報被扣除欠款錢 ,能有多少餘款可以入帳使用,實在很難說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