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背後的高人

南懷瑾給李登輝三個錦囊妙計

北京領導人為什麼會選中南懷瑾做為傳話人? 南懷瑾是何許人物?他的言行在政治圈有多大影響力?

北京領導人為什麼會選中南懷瑾這個「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隱士做為傳話人呢?這當然不是心血來潮,因為傳話人必須符合這樣幾個條件︰首先,此人與李登輝總統要能夠說得上話。其次,此人在海峽兩岸政治圈都有廣泛人脈關係,了解兩岸的政治和歷史。第三,此人要有一定的社會地位和威望,否則人輕言微,就很難說動李登輝。

海峽兩岸開始交往以來,奔走北京─台北道上,希望充當兩岸「密使」或自稱「密使」的大有人在。然而,要真正符合這三項條件的恐怕是非「南」莫屬了。

南懷瑾是浙江溫州人,年少時就廣泛涉獵經史子集,以神童名聞鄉裡。他曾在成都中央軍校任政治教官(蔣介石時為校長)。抗戰後期,他入峨嵋山閉關三年潛心學佛,取法名通禪,遍閱大藏三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