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決心嚴辦榮聯案

ˉ因為演出軋空大戲,造成融券戶齊赴證管會抗議的「榮聯案」,如今,在強迫融券戶回補完畢後,股價竟連跌十三支停板,呈現「腰斬」的走勢,對於暴起暴落的股價,毫不留情的軋空手法,證管會在外界一片指責聲中,不但,迅速地將涉及榮聯股票炒作的百餘名人頭全數移送調查局偵辦,官員更以堅定的態度表示,對榮聯案絕對會嚴辦到底。

ˉ證管會此次調查榮聯陶瓷公司股票異常漲跌是否涉及人為炒作,以及是否有公司大股東涉及內線交易一事,由於受到榮聯融券戶不斷陳情抗議的影響,證管會打一開始就不敢掉以輕心,該會主委陳樹更在面對融券戶代表陳情時,親口承諾,調查榮聯炒作絕對會迅速查辦立即移送,速度之快,確實令人耳目一新。

 事實上,調查榮聯案證管會能迅速移送,除因外界壓力強大外,據了解,由法務部借調至證管會擔任法務室代主任的覃正祥亦發揮了極大的作用。覃正祥本身具有檢察官身分,他是根據證管會和法務部的合作計劃,為了培訓司法人員了解資本市場運作而被借調至證管會服務,沒想到才來證管會一個月不到,即遇到榮聯案;由於有檢察官親自協助調查,使得證管會在蒐證時,速度自然可以加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