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投顧業挖角大戰一波波

代客操作是基金經理人金飯碗?

代客操作業務於六月底通過,此舉不但讓證券界、投信業訝異,也讓投信業措手不及……

荷蘭銀行購併光華投信進軍代客操作市場。 (攝影者.駱裕隆 )

經過多年的等待,喊了許久的代客操作業務突然在新政府時代(六月底)通過了,此舉不但讓證券界、投信業訝異,也讓投信業有些措手不及。

投信、投顧預估一年內代客操作業務至少有新台幣四千億元的生意,而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許立慶在立法院的一項公聽會時更表示,未來含退休金等共同基金規模將有十兆元的空間。為了這龐大的商機,最近投信、投顧界已展開一場「挖角大戰」。

所謂「代客操作」,主要是讓投資事業從事一種全權委託的活動。也就是說,投資人在進行決策時,可請專家幫助他進行投資的決定,可以是針對個別的投資人進行投資時,依照客戶的需求量身訂作投資策略、依照雙方同意的條件、投資指標來從事資產管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