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新浪網一年,重出江湖

沙正治與希伯崙「閃電結婚」

沙正治選擇台灣本土的網路線上英語教學軟體公司──希伯崙,重登舞台。 他想在網路事業生涯再扳回什麼?為何選擇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做他生平第一次的董事長?

沙正治復出,要吃下大陸英語學習市場。 (攝影者.駱裕隆 )

去年八月,新浪網爆發內部經營團隊失和,在這一宗震驚兩岸華人網路市場的事件中,原執行長沙正治黯然退出,沉寂近一年。今年七月七日,沙正治赫然出現在南港軟體科學園區,他的職稱是:希伯崙公司董事長。

沙正治,曾擔任網景副總裁、甲骨文Unix產品部副總裁,「在華人網路界,他算是資深前輩了,」與沙正治同窗多年的宏泰顧問董事蔡翼表示。但是在新浪網事件中,旁觀者認為,沙正治是重重地跌了一跤。這對於他一路順暢的事業生涯而言,「是一重大打擊!」一名投資界人士觀察說。

歷經一年,沙正治選擇台灣本土的網路線上英語教學軟體公司」」希伯崙,重登舞台。他想在網路事業生涯再扳回什麼?他為什麼選擇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做他生平第一次的董事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