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對員工的「一對一」新關係

陳丕宏:B2E是下一個最大的市場

宏道資訊總裁陳丕宏七月七日帶回台灣一種「eB3C」的觀念,讓傳統產業重新找到企業和「客戶」、「員工」之間的關係。

曾被美國《華爾街日報》書評推薦為「五星級」企管著作的《一對一經理人》中提到,想以一支三十秒廣告來賣東西的大眾行銷時代已經過去,取而代之的,是個人化的交易。

這也是「傳統產業」最無法適應的部分,因為,大量生產同「一種產品」給「一千種客戶」來降低成本,是傳統產業最重要的Know-how,生產「一千種產品」滿足「一千種客戶」反而不切實際。不過,宏道資訊總裁陳丕宏七月七日帶回台灣一種簡稱「eB3C」的觀念,讓傳統產業也可以參與到電子商務所帶來的革命,重新找到企業和「客戶」、「員工」之間的關係。

陳丕宏這次回台是接受台中市榮譽市民的表揚。其實,他五月底就從美國矽谷出發,一路從北歐旅行到南歐,中間還花了一星期在巴黎參加《財星雜誌》〈二○○○論譠〉,陳丕宏過去一個月內總共和兩百多位全球傳統產業的老闆們碰面。他說,現今傳統產業老闆都已經能了解《一對一經理人》作者唐.派普的這種觀念,只是,誰才可以在現實中適當而快速的運用,把電子商務發揮到極致,成為贏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