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把「家庭健康守護神」搶來供奉

台大資工小英雄,勾動廠商新戰火

生活在繁忙、緊張的現代社會裡, 保健、養生是現代人越來越重要的課題, 想有效掌握家庭成員的健康嗎? 讓掌上型電腦為全家人把脈! 台大資工系六位平均二十二歲的學生發揮創意, 設計出「家庭健康守護神」電腦系統, 在第一屆美國電腦學會系統設計大賽中大放異彩。

台大資工小英雄,勾動廠商新戰火 (攝影者.駱裕隆 )

台大計算機及網路中心三樓的邏輯實驗室裡,六位平均二十二歲的年輕小伙子,正在為將在美國舉行的第一屆大學生國際電腦設計大賽(CSIDC),做最後的測試。突然間,楊卓翰大聲叫道「我的電腦燒壞了」,這時馬萬鈞等人焦急的交頭接耳,希望即刻找出電腦發生什麼問題,楊卓翰則默默禱告著,希望他的硬碟沒出差錯,不然為比賽準備的資料就這樣全毀了。在忐忑不安中,馬萬鈞檢查出是電腦主機板燒壞了,硬碟應該沒事,資料還在,這時大夥鬆了一口氣,重新露出笑顏。

測試就花了五十六小時

趙仁孝為參賽系統設計電路板圖案,印製電路光罩,並將所有的電子元件焊接在電路板上,之後,進行電路的檢查、測試,一次又一次為了做出更好的電路板來,都得花上七、八個小時,犧牲睡眠的時間。這樣反覆經過八次的錯誤,每一次的失敗過程,都是痛苦的回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