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和調整經營策略得罪了誰?

菁英證券一級主管坐流水席?

連續兩年虧損,今年終於賺錢,員工卻紛紛走人, 是董事長王家和的管理作風出了什麼問題嗎?

去年十月,菁英證券在報上以醒目篇幅刊登廣告,以高於市場一倍的薪水挖角,引起不小震撼。但是,今年菁英證券人員異動頻繁,主要部門主管幾乎全部異動,經紀部甚至一年內換過二、三個副總級主管,電子商務、期貨、資訊部門的主管、資深員工及團隊也大量流失,到底菁英證券出了什麼問題?

連續兩年,每年虧損超過二億元,目前股本二十億元的菁英證券,於去年四月更換董事長。由菁英股東之一的金寶集團總裁許勝雄,推薦台鳳集團副總經理兼發言人王家和出任董事長。當時,王家和坦承,過去因為股東結構分散、過分倚重專業經理人,導致公司經營策略搖擺不定,「重承銷、自營,輕經紀」的策略失敗。

因此,去年十月,他推出高薪挖角營業員的策略,並給予彈性的工作環境,希望將菁英的營業員由七十人擴充至二百五十人,提升市場占有率,他形容,「這是菁英救亡圖存的唯一途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