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田圃辭職,劉燕堂會是英雄還是烈士?

國民黨撒手不管?高企怎麼辦?

打開中華民國金融史,要找到一家連續四年都虧損,沒有股利可以發放的銀行,實在是難上加難;同樣的,要找到一家因派系鬥爭而導致董事長、總經理數度換人的公司,也不容易。偏偏高雄區中小企業銀行這兩項都兼而有之,而且,不但到現在還沒有看到轉機,反而因為陳田圃不滿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棄守,決定辭去董事長,使得危機有隨時惡化的可能。

高企首先要面對的硬仗,是六月三十日的股東常會,可以想像的是,去年股東會上,小股東砲聲隆隆,指責經營階層,未能善盡責任,甚至一怒之下決議通過所有董、監事不准支領車馬費的不滿情緒,今年不但不會銷聲匿跡,恐怕在股東大會上,還將會有更加火爆的演出。

陳田圃辭職後,目前身兼董事長、副董事長和總經理三大職權於一身的是劉燕堂,他是國民黨的代理人。股東會召開時,很多股東已經決定將砲口對準他。光是國民黨關係企業在高企增資認股不足時,不願意配合這件事,便足以讓劉燕堂被打得如蜂窩一般。其他問題如高企股票跌到歷史低點四元左右,股本只有新台幣四十六億元,逾期放款卻在一百八十億元以上居高不下等爛攤子,更會讓劉燕堂滿頭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