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操盤手,閻正宇升任日盛投信總經理?

日盛投信換總經理了!原總經理吳火生六月二十四日遞出辭呈後,日盛證券內部立刻調派原研究處兼自營處協理閻正宇,接掌投信總經理。

市場人士指出,吳火生辭職的時機滿突然的,可能是任職一年四個月內,基金績效不如預期,因此,自感壓力太大而決定辭職,與日盛投信第一任總經理武志亮在位兩年五個月相比,吳火生這個總經理生涯算是短了點。不過,在台灣的投信界,幾乎每個老闆都很現實,績效不好就走人,基金經理人、總經理的折舊率超高,是不爭的事實。

至於閻正宇,五十三年次,是日盛集團內部積極培養的專業經理人,去年操盤賺了七億六千萬元,在業界第一名,前年也是日盛業績稱霸業界的大功臣。至於今年第一季,閻正宇為公司賺了九億一千七百萬元,也是業界第一。不過,三月下旬以來,日盛總經理趙永飛與閻正宇,研判大盤不會太好,因此,大幅降低持股部位,閻正宇也將實際操盤的責任交出去。此番出掌日盛投信總經理,對閻正宇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