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網站,飆魅力

人為什麼喜歡追逐偶像?現代人為什麼沉迷網路?因為社會有階層之分,而且一般人不易撼動,所以許多人便把夢想投注在偶像明星身上;又因為隔著網際空間,匆忙而偽裝的現代人才有機會以近距離的姿態,和網路另一頭的對方好好對談。

所以,連亞洲地區的知名人士也在網路中發現新的角色與空間。《亞洲週刊》指出,藉由網路,一些以名人為號召的網站,正在改變迷哥迷姐的追星經驗──即時性、一對一互動。而這股上網追星的風潮,尤以亞洲為最。科技顧問公司IDC香港分公司的區域網路分析師馬修.麥高文(Matthew McGarvey)指出,亞洲名流與網際網路的結合,比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來得有效。他說:「這兒的人們追逐流行,已經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

近幾個星期之內,男明星鄭伊健與性感女神舒淇,便已先後宣布成立網站。而知名國際巨星成龍也將隨後加入上線的陣容。香港的娛樂公司STAREASTnet.com,更已簽下一百五十位以上的藝人加入旗下的網站。舉例而言,黎明的網站www.leonstareastnet.com於今年四月上線後,當月的網頁參訪人次高達二百八十萬,平均一天有超過八十萬人上網,相當驚人;而該網站推出至今,累積點選次數已達四百八十萬次。至於香港最熱的入門網站之一Hongkong.com,每天則有三百二十萬人次上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