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仁堅、宣明智大和解,林正杰牽的線

紛擾高科技界數月、震驚監察院的聯電新廠環境評估案,六月十五日,新竹市長蔡仁堅及聯電董事長宣明智終於達成「大和解」。為什麼新竹市府與聯電會從劍拔弩張的對峙氣氛,到握手談和共創「園市合作」?上任不到一個月的新竹市計畫室主任、前立法委員林正杰,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

「我可不是扮演和事佬,這是全國注目的案子,我只是把過程釐清而已!」林正杰強調他做最多的,是調閱公文及會議紀錄。而他和雙方的交情,可能是彼此互信的第一步。林正杰和宣明智在同一眷村長大,林正杰比宣明智小兩歲,和宣明智的妹妹是同班同學,小時候還到過宣明智家玩。

而林正杰和蔡仁堅的革命感情,從中壢事件開始。林正杰第一次競選市議員時,蔡仁堅就是競選總幹事。林正杰才剛接計畫室主任,就遇到聯電刊登半版廣告,控訴新竹市政府向廠商「政治勒索」回饋金的棘手案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