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學生)之三──新亞洲達康

周志隆三個星期募到一億二千萬元

國中開始念相對論、寫電腦程式的周志隆,在三十一歲、還就讀台大商研所科學管理組博士班時,就成立了新亞洲達康。這位「天生的領導者」為什麼心繫電子商務的世界?

現年三十一歲的周志隆(右五),帶領著四位商研所的學弟,出來做「創業實習」。 (攝影者.楊烟亭 )

今年二月,在台灣大學草地上,五個男學生盤腿圍著圓圈,草地上還散布著幾疊厚厚的資料,熱烈談論著,好像在做報告一樣。不過,這群學生討論的無關校園風情,而是一家資本額新台幣一億二千萬元的網路公司──新亞洲達康。

這五個學生,現在都還在台灣大學就讀。其中,目前還就讀台大商研所科學管理組博士班、現年三十一歲的周志隆,是他們的頭頭。他是新亞洲達康的營運長,帶領著四位商研所的學弟,出來做「創業實習」。對於從小就是班長的周志隆來說,成立網路公司,完成了他長久以來當「老闆」的夢想。

而新亞洲達康的成立,讓周志隆當起老闆,是在一次談話中談出來的。去年底,台大管理學院教授游張松、福益集團經理陳樹元和周志隆聊天時,談到國內資訊家電事業正在興起,只是他們認為台灣一直以來欠缺行銷能力,因此,這一塊市場一直都是歐美廠商的天下。不過在這個以小搏大的電子商務時代,情勢將會改變。他們預計在台灣資訊產業每年一兆二千億元的產值中,資訊家電占四○%,約有四千八百億元。這時,成立資訊家電產品的電子商務平台、將自己定位成網際網路通路商、在網路上販售各種資訊產品,包括行動電話、數位相機、個人數位助理(PDA)等產品,預計二年內將可在這個交易平台上創造五億元的交易金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