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倉股票才上市,大舉買地招議論

王令麟堅持高價買地四大老代表反對無效

遠東倉儲以每坪八十三萬的高價,耗資十二‧一三億投入房地產開發,讓外界對王令麟的專業判斷頗為質疑。

ˉ九月份股票一掛牌上市,就跌破承銷價的遠東倉儲公司,十月二十三日簽約,以每坪八十三萬元的「合理」價格向九個自然人買進位於內湖康寧護校旁的一塊重劃區土地;這件購地案,由於買價甚高,一經公告即引來市場討論,偏巧遠倉董事長王令麟,近期又剛被執政黨列入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內,更使得外界對於遠倉這項不動產開發計劃的合理性,產生諸多質疑。

ˉ由國內近二十家大宗物資廠商和業者共同集資成立的遠東倉儲公司,歷經四次送件申請,始於今年三月通過交易所的股票上市審查;股票上市案能闖關成央A不僅讓那些長期被「套牢」的大宗物資業者一償夙願,更讓遠倉董事長王令麟大為露臉;因為八十一年遠倉董監事改選時,王令麟就是以「新人接班、全力促成遠倉股票順利上市」為政見,在與業界大老對抗的情況下,力拚奪下董事長寶座;不過,在隨後展開的立委選戰中,王令麟卻競選連任失利。

王令麟對公職不能忘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