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與傳統富豪的另類合作

杜俊元、尹衍樑合捐一億五蓋醫院

矽統科技董事長杜俊元和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 所經營的事業、行事風格迥異,為什麼要一起赴大陸蓋醫院?

六月七日上午,上海東方肝膽外科醫院新大樓落成啟用。典禮上,有來自大陸軍方(因東方肝膽醫院是軍醫院)及政界人士,台灣潤泰集團總裁及矽統科技董事長杜俊元,和十三名穿著慈濟制服的上海慈濟志工也參與盛會。

嶄新的醫療大樓一樓大廳,刻有捐建者名單,其中,金額最大的一筆捐款,高達人民幣四千萬元(約新台幣一億四千九百萬元),捐贈者是慈濟基金會,實際出錢的人,是尹衍樑和杜俊元。他們各捐人民幣二千萬元(約新台幣七千四百五十萬元)。

尹衍樑和杜俊元在事業上並沒有合作關係,但是,他們在慈濟,倒是有不少志業是一人一半,共同出錢。東方肝膽醫院是一個例子,另外在大陸的中國工程院,他們共同設立「工程科技獎」,鼓勵在工程方面有傑出表現的大陸人士,這個獎金也是尹衍樑和杜俊元各捐一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