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臻的壽險之路

一個人抵過半家公司的業績

王婉臻從經營一家幼稚園到成為第五個月首年度保費收入達三億元的業務員, 她如何找到入門訣竅?她的成功模式,和別人有何不同?

王婉臻與客戶建立密切的互動關係,並隨時充實專業知識,終能找到自己的山頭,豎立自己的旗幟。 (攝影者.駱裕隆 )

近來,在壽險業界頂尖好手的聚會上,頻頻有人問起這個名字:王婉臻。她是台灣人壽壽險業務員,進入壽險行業才兩年,不過,她在工作第五個月首年度保費收入(FYP)就達新台幣三億元。去年FYP也有一億元,幾乎一個人就做了一家小型外商壽險公司全年度一半新業績,王婉臻如何掙得她的桂冠榮耀?

王婉臻的壽險之路,創造出一種特殊的成功模式。台灣人壽總經理林政道,曾多次協助王婉臻進行一場又一場的重量級拜訪,他形容王婉臻「除了細心之外,更懂得如何用保險替客戶做理財規畫」,這一點正切合大戶級保戶的理財需要。

王婉臻出身台南鄉下眷村,父親是退伍軍人,母親在她十七歲時過世。家境雖不富裕,但是她卻在父親呵護下快樂成長。台南師範學院幼稚教育師資系畢業後,她在台南租了一間公寓,從只有三個小朋友到後來經營出七十位學生、占地一千坪的貴族幼稚園,師資甚至來自成功大學、台南家專等教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