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餐飲業好樂迪KTV

精省政策,一年省下一億五

KTV已過了產業黃金時期,然而,好樂迪公司的排名,反而較前一年躍升近五十名。它們不但去年營收成長二六%,盈餘更大幅增加一倍以上。其中的關鍵何在?總裁盧燕賢嗅到了什麼?

去年國內餐飲、飯店及各種娛樂事業的營運都不見起色。「集集大地震」後,更是雪上加霜。然而,在本刊(五百大服務業大調查)中,好樂迪公司的排名,反而較前一年躍升近五十名。

它們不但去年營收成長二六%,盈餘更大幅增加一倍以上。其中的關鍵何在?

面臨很成熟的KTV娛樂事業,為什麼好樂迪一九九九年還能比一九九八年多賺新台幣三億二千萬元,總裁盧燕賢嗅到了什麼?對此,他不諱言地指出,KTV已過了產業黃金時期。因此,他在前年底確立了去年的兩項策略:一、不擴充,不開新店;二、靠節流獲利。盧燕賢表示,增加一元營收,其中,大概可以賺二毛。但是如果能夠省下一元,就可以扎扎實實增加一元獲利。因此,他們去年最重要的營運方針,就是如何省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