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起飛,捍衛戰警搶手

寬華十年寒窗,今年要賺一個資本額

八百億美元的網路安全產業,被視為全球電子商務新貴。寬華如何搭上這班列車,變成國內金融機構的網路保母?

寬華網路科技是國內第一家從事網路安全的公司,下個月,是這家公司董事長張曉琳與執行長張保順夫妻在「網路安全」這條路上埋頭經營屆滿十年的日子,在這個十週年慶,他們終於可以揮別十年「寒窗」,苦盡甘來。

因為這十年來,交大電子研究所畢業的張保順與學企業管理的張曉琳,已投入至少新台幣一億元的心血在研發網路安全的科技上,然而,業績卻一直伸展不開。主要原因在於過去各界對網路安全普遍認知不足,企業與政府各有關單位也不太花費預算在網路安全的設備上,但隨著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駭客入侵事件層出不窮,從美國總統柯林頓、雅虎、以至於無數的知名企業,紛紛淪為網路安全的受害者。

因此,網路安全一時炙手可熱。「例如一九九七年,全球大約有一百億美元的市場,到今年,全人類突然變成集體需要,市場大餅成長至八百億美元,而且還在不斷急遽成長當中。」張保順笑著說:「我形容這是一個『爆炸性』的產業!」以現在每家必須使用電腦網路作業的公司來說,特別是金融單位對網路安全防護系統的需求更為殷切,它們在購置電腦設備的預算中,平均必須花費一○%的比率用在網路安全的費用上。以全球電子商務市場預估,到二○○四年,將可成長至交易總值七兆美元來看,網路安全業者分享電子商務蓬勃市場大餅的雀躍也與日遽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