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同根生,相煎卻太急!

股票機雙龍搶珠,陳珠琮一手導演

在國內第一部、也是世界第一部股票機-「傳訊王」,上市的第二天,前倚天科技總經理陳珠琮卻遞出辭呈,創立神乎科技,研發「神乎奇機」,和自己的作品「傳訊王」對打,他為什麼這麼做?這背後有什麼故事?

全世界只有台灣這種散戶眾多的股市,才有「股票機」的出現,而現在市面上兩台股票機「傳訊王」和「神乎奇機」,都是前倚天科技總經理、現任神乎科技總經理的陳珠琮的傑作,他喜歡「make things happen」的個性,也讓他成為台灣資訊界少見的一尾活龍。

倚天說他動機可議

擁有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電腦博士學位的陳珠琮,在兩年前倚天推出股票機「傳訊王」的第二天,他就正式辭職出走倚天,創立神乎科技,並研發「神乎奇機」,再和自己的作品「傳訊王」對打,現在一提起他的名字,倚天高層仍認為他當時他「鼓動工程師和老闆之間的矛盾,動機可議」,但也有人認為,這是一頁資訊人員向宿命挑戰的故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