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燒到財經單位

連江丙坤都要反監聽

最近監聽傳聞滿天飛,連財經單位都心驚膽跳,經濟部長江丙坤請調查單位的專家到部裡檢查一番,連工業局長尹啟銘也要求局裡嚴加防範。

ˉ台灣的「白色恐怖」到底過去了沒有?最近產官學各界均聞竊聽而色變,這把火也燒到財經單位,連經濟部長江丙坤都要請調查單位到部裡檢查,嚴格執行「反竊聽」計劃。

ˉ長久以來,台灣調查單位普遍都會對特定對象實行「竊聽」,老百姓雖然略有所聞,卻無動於衷,畢竟對象是特定份子。可是最近竊聽案卻再度盛行,也成為坊間茶餘飯後的話題。有趣的是這股竊聽風也吹進了政府財經部門,連江丙坤都不得不予以妥善處理。

ˉ江丙坤會對竊聽案心有餘悸,遠因在於今年七月間所爆發的國豐事件竊聽案。這案子牽扯出兩位財經官員,一位是財政部證管會主委陳樹,一位是經濟部訴願委員會主委陳寶鑑。這件竊聽案風風雨雨一個多月後雖暫告一段落,卻也使得政府部門心驚膽跳,深怕在公務電話中講了不該講的話,或是被設計剪接成錄音帶。當然也帶給江丙坤相當大的震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