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面子大,張忠謀憑實力

億萬民代最愛的十大股票

民代買股票最喜歡哪些標的?與一般投資大眾的選股邏輯又有何不同?

國民黨的前大掌櫃劉泰英曾是民意代表們心中的「股神」,很多民意代表私下坦言:「李登輝時代,他握有龐大資源,又接近層峰,消息最靈通,跟著他準沒錯。」所以不僅走路有風的劉泰英是民意代表們最喜歡接近的標的物,就連他掌管的中華開發公司,也榮登民代最愛的股票名單榜首,在五十七位億萬與千萬的民代當中,就有十五人買中華開發這檔股票。

即使國民黨政權已經變天,檯面上大家對國民黨概念股也從「追隨」退為「觀望」,但是民代股王許勝發私底下對中華開發仍然稱許有加,他私下說:「中華開發其實獲利還真不錯,還是可以買。」

當然中華開發會一躍而為民代最愛的股票,絕對不是偶然,多少反映出民意代表們對「政權」依存的實質關係或心理因素。而《商業周刊》這次統計的民代持股資料,大都是總統大選前的數據,未來中華開發是否仍然是民意代表們的最愛,則可能還需要再觀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