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幕後的高層角力

王又曾捐三億,保送王令麟當立委?

國民黨第三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已經揭曉,高層之間的較勁、女性團體的力爭名額、名單的協商,過程折衝樽俎,反應了當前的政治權力生態。

ˉ國民黨第三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已經揭曉,從名單中可以看出黨內高層角力的痕跡,而台中榮總護理部主任靳曾珍麗最後敗部復活,則是婦工會主任林澄枝不惜以辭職向李登輝主席力爭的結果。整個提名過程充分顯示國民黨當前的權力生態。

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共提名二十八人,前十六名安全名單及其代表性如下:劉松藩(院長)、李鳴皋(黃復興)、洪冬桂(教育、女性)、陳健民(司法)、李友吉(勞工)、葛雨琴(勞工)、劉國昭(工商界、客籍)、羅傳進(議事弁遄^、劉光華(教育)、楊吉雄(漁業)、靳曾珍麗(護理、黃復興、女性)、張光錦(軍方)、王令麟(工商界)、蔡璧煌(教育)、陳瓊讚(國代)、簡金卿(農民)。至於列在安全邊緣的十七蔡勝邦、十八洪濬哲,則要靠輔選衝刺才有希望。十九到二十八的華加志、陳璽安、張堅華、杭達琳、施毓龍、黃貴美、李復甸、徐維中、趙麗雲、鄭美華等人,可說只是陪榜而已。

ˉ七人小組各背負人情壓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