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大亨變身通訊產業大富豪

遠東徐旭東打破傳統,財富大躍進

本刊「百大富豪」調查中,徐旭東以七十二億元身價,排名第三十八名。 近年來連續投資成立遠傳電信及新世紀資通的遠東集團,如何追上通訊趨勢,轉型成功?

今年二月,民營大哥大業者的「二哥大」遠傳電信公布去年營收達新台幣二百億元,成長幅度高達一六七%。而稅後盈餘更突破前年的負數,達到十六億五千萬元,成長幅度超過三○○%。

如此驚人的成長,讓握有遠傳五六.八%股權的遠東紡織,「母以子貴」,不僅市值突破二千億元,去年全年獲利的三十億元中,更有將近二十五億元來自遠傳。遠傳對遠東紡織的貢獻之高,在遠東集團所有轉投資當中,無人能出其右。

當然,隨著遠傳營收的大幅突破,不只遠東紡織獲利向前大步邁進,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以七十二億元的身價衝上商周「百大富豪」第三十八名,把競爭對手台灣大哥大的董事長孫道存遠遠拋在百名之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