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有錢的女人

百億身價不靠王永慶,王雪紅靠慧眼發大財

台塑第二代中,王雪紅因創立威盛電子,身價扶搖直上, 以一百五十六億元的財富排行「百大富豪」第十八名, 並在女性富豪排行中勇奪冠軍寶座。 她如何走出父親王永慶的庇蔭,闖出自己的新天地?

百億身價不靠王永慶,王雪紅靠慧眼發大財 (攝影者.劉國泰 )

八年前,王雪紅以新台幣五百萬元成立威盛電子,去年,威盛電子營業額衝破百億元,今年更可望挑戰三百億元。三月二十四日,威盛股價飆至四百三十二元新高價,王雪紅個人身價也同樣水漲船高。

《商業周刊》根據三月八日股價,計算出王雪紅的個人財富約一百五十七億元,但若以二十四日股價計算,王雪紅的個人身價已達一百九十億元。隨威盛股價一再攀新高,王雪紅成為國內個人身價最高的女人。威盛的員工半開玩笑地說,每次王雪紅在公司舉行會議,總會有人幫她計算財產占國民生產毛額的比重近來又增加了多少。

父親是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王雪紅和其他王家人一樣,總是蒙著一層神秘面紗。她住在台塑宿舍大樓,警衛比任何人都機警,只要有陌生人對這棟大樓投以注目的眼光,警衛立即會上前詢問;有王雪紅出席的公開場合,她的公關主管最大任務不是安排記者採訪她,而是設法擋掉媒體,不讓記者接近王雪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