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成立人事網站,不賺沒關係

王中杉(中)希望udnjob.com趕快坐大。 (攝影者.劉國泰 )

人力仲介網站的市場今年特別擁擠!人力網站的龍頭一○四人力銀行才剛剛宣布去年線上營收達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緊接著《中國時報》CTCareer發表成立三個月營收達二千萬元的成績。

人力網站的市場是否會上演網路競爭定律:第一名賺大錢、第二名賺小錢、第三名賠錢的戲碼?而新加入戰局的聯合報系「人事線上」udnjob.com人力資源的網站是否會落入賠大本的局面?

udnjob.com執行長王文杉說:「我們也曾想過買別的網站。」一開始,他評估買網站有三個考量點:品牌資產、客戶數與履歷表數。然而,對聯合報系來說,品牌不重要,且《聯合報》的人力仲介市場原就有一千多個代銷據點,比起在市場上早有知名度的人力網站,只是少了履歷表資料庫。再三考慮後,王文杉與聯合報系決定自己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