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鞋行銷大將羅珮萍小女子立大功

她讓王菲、庾澄慶愛上柯林頓的鞋子

六年前,紐巴倫(New Balance)運動鞋在台沒沒無聞,今天,紐巴倫是百貨公司搶著要的品牌。 帶頭起跑的是五十五年次的羅珮萍,她如何讓紐巴倫營業額成長三十倍,從三千萬元一舉衝向十億元?

羅珮萍年紀雖輕,New Balance有今日成績,大半功勞歸她。 (攝影者.劉國泰 )

六年前,紐巴倫(New Balance)運動鞋剛進入台灣市場,幾乎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品牌;六年後的今天, 紐巴倫在台灣運動鞋市場排名擠到前三名。

去年,運動鞋市場不景氣,多數品牌業績下滑,紐巴倫仍逆勢成長三成,紐巴倫如何在六年內將營業規模從新台幣三千萬元衝到十億元?

去年十二月,台北頂好商圈的太平洋崇光百貨運動用品樓層,紐巴倫專櫃一個月做了一百二十五萬元業績,同一個樓層的耐吉(Nike)營業額是二百五十萬元。但耐吉的面積是紐巴倫的兩倍,換算起來,兩個品牌的坪效一樣。耐吉有前籃球明星麥克喬丹助陣,紐巴倫靠什麼站起來?代理紐巴倫的優有國際總經理羅珮萍才三十四歲,她怎麼讓紐巴倫成為台灣運動鞋市場的黑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