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網站誰最得寵?

錸德科技大做阿貓阿狗的生意

網上曾有一句話廣為流傳:「誰知道現在螢幕前是不是一隻狗在上網?」這是寵物網站出現的原因嗎? 而錸德轉投資的網路事業又為何選定寵物網站?它看準的商機何在?

阿貓阿狗網站名字俗氣,但是背後有錸德撐腰,資金來源毋需多慮。 (攝影者.凌鴻健 )

當所有網路公司一窩蜂搶著做「人」的生意時,已經有許多廠商轉戰「寵物」市場。繼二月下旬,生產寵物飼料占國產第一品牌的福壽實業,與台中金網資訊公司技術合作,成立寵物專業網站「派特屋」(www.pethouse.com.tw)之後,另一家由錸德科技一○○%轉投資的錸網科技,旗下「阿貓阿狗寵物大站」(www.petno1.com)網站三月四日上線搶灘。

寵物網站好賺錢?

「電子商務是『人』的市場,也許一年有新台幣幾兆元的生意,但競爭對手數也數不完。寵物市場雖然小,但我一定吃得飽,」錸網科技總經理許壽顯解釋。錸網科技以資本額二千萬元成立。有別於其他網路公司,來應徵的面試者不一定要懂網路、不一定要是行銷高手,許壽顯希望員工首要條件是臉上有笑容,其次是必須喜歡小動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