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國家「水」仗四起

多喝水有益身體健康,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不過現在喝水又增添一項功能——消費者多喝水,有助業者荷包麥克麥克,更有助社會經濟發展!近一期《遠東經濟評倫》指出,隨著生活品質提升,加上對自來水品質的信心不夠,亞洲地區對瓶裝水的消費量有快速增加的趨勢。深謀遠慮的廠商早已就位,一場「水世界」的亞洲之戰已然開打。

以大陸為例,平均每位消費者一年只喝掉二公升的瓶裝水,較於美國的四十五公升與法國的一百十公升,實在是微不足道。不過根據資料顯示,未來五年內,大陸市場對瓶裝水的消費力將每年成長一五○%。

面對這樣的潛力,經營之道當然不外盡早採取行動。就瓶裝水市場的兩大龍頭廠商來說,生產沛綠雅( Perrier)的瑞士雀巢公司( Nestle)和以Evian聞名的法國Danone公司,正是看好亞洲市場未來每年成長一○%以上的消費需求,早已投入大筆金錢進行卡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