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兩強客機爭霸,飛來台灣

全球空戰,波音和空中巴士在台開打

全球航空業去年大購併,經過一番整合後,兩大航空集團儼然成形——波音與空中巴士。 去年,華航改訂空中巴士客機後,引來波音惴惴不安,一場戰火即將引爆……

全球兩大航空客機製造商——美國波音飛機公司與歐洲空中巴士集團——的客機市場「爭霸戰」,在去年八月華航轉向空中巴士集團採購總值十八億美元的十二架客機後,戰火就持續延燒。

二月初春,趁著亞洲國家景氣走揚,波音集團就派人來台召開今年的市場預測會,同時推銷波音各系列的客機產品。二月底,波音並將以出廠不久、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單走道客機波音757-300來台做實機展示。

去年向我國推銷波音777客機失利後,就有民航業者預言,波音絕對不會坐視對手歐洲空中巴士集團再次搶走長程中運量的A340-500和A340-600兩種衍生型客機。二月中,國際航空界就傳出台灣長榮航空可望在今年上半年宣布購買十二架波音777-200X和777-300X兩種新型機,訂單總金額達十八億美元,而且最快很可能就在即將舉辦的新加坡航空展中對外發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