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投信副總經理金崇誠:

這段盤整真空期是精挑個股好時機

這段盤整真空期是精挑個股好時機 (攝影者.凌鴻健 )

台股突破萬點後,雖然短暫性拉回,但是我們觀察,平均線在明年六月有機會來到一萬二千點,而台股自一九九二年以來,長期都是上升軌道,股價指數也都超越平均線,如果明年中平均線在一萬二千點的預測正確的話,則台股今年底或明年初有機會突破一萬二千點,甚至漲到一萬五千點。

短期看來,台股走勢曖眛不明,主要是受到大選的政治性因素,今年一月至今,過去一年表現好的股票,這段期間都表現不好,包括電子股以及出口類股。這些股票表現不好,股市又沒有好到帶動內需產業類股,就會產生真空地帶,例如大家不願追高電子股,內需股又不被大家認同,台股開始出現震盪整理期。

這段整理期間多長?無法預測,但是,當我們對長期大方向很樂觀,除非短期發生像去年「兩國論」等不確定政治性因素,否則短期下檔幅度不會太大,只會盤旋一陣子,至於這段盤整真空期,反而是精挑個股好時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