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園區的深宮故事

科技大老闆秘書的千萬身價告白

王承瑄是資產千萬的小富翁,也是聯電執行長張崇德的秘書。 二月二十六日,她與園區內眾秘書出版一本書,「揭露」她們老闆不為人知的故事……

這群女秘書集結出書,不知老闆是否會寢食難安(中為王承瑄)? (攝影者.凌鴻健 )

自從去年七月張崇德接任聯電執行長職位後,他的時間由以前的一小時為單位,壓縮到現在以半小時為單位;而秘書王承瑄桌上的電話則從兩支增加到現在的四支,而且常常是四支電話加上大哥大同時響。她一天幫張崇德排八個會議,接二百通電話,還有各部門的經理經常站在她面前找張崇德。

王承瑄當了張崇德八年的秘書,隨著他從聯電二廠廠長,到聯誠副總經理、總經理到今天出任五合一之後的集團執行長。老闆升官,王承瑄的位置也從工廠廠房一路搬到聯電大樓的最高層。有人說她押對寶了,但是王承瑄認為秘書工作是否愉快,和老闆的行事風格有密切關係。她認為,張崇德對部屬的充分授權讓她得以發揮。

王承瑄回憶,當她第一天向當時還是聯電二廠廠長的張崇德報到時,張崇德說他只管大事:「就像每天要買什麼菜妳負責;等到要買車子時,再找我。」張崇德不帶大哥大,也沒有行事曆,完全將公務時間交給王承瑄安排。當張崇德要出國時,王承瑄只要在前一天告知老闆班機時間 ,並在登機前一刻將機票交給他即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