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戲、錄影帶、有線電視、電影到網路公司

霹靂集團武功高強、轟動武林的秘訣

哪部國片的票房能在短短五天直逼五千萬元?哪部國片又能與迪士尼卡通動畫相抗衡? 黃強華兄弟帶領的霹靂布袋戲為何躍上大銀幕?未來還有何新發展?

結合企業形象與品牌商機,「聖石傳說」讓霹靂布袋戲邁入新紀元(著西裝者為黃強華)。 (攝影者.楊烟亭 )

刀光劍影、飛沙走石,大銀幕上俠骨柔情的劇情上演著,不同的是,所有的角色都是由布袋戲偶演出。以布袋戲主角鋪陳的電影「聖石傳說」,打破表演格局,上映五天票房直逼新台幣五千萬元,與迪士尼公司出品、擁有大卡司配音的玩具總動員二,票房與氣勢皆不相上下,這是近幾年國片少有景況,完成這項創舉的,正是大霹靂集團黃強華、黃文擇兄弟。

黃強華兄弟如何讓布袋戲轉型成商業化的企業經營模式?成立霹靂有線電視頻道是他們實踐理想的第一步,拍攝電影則是第二步,敢大膽嘗試的黃強華甚至要在今年擁抱網路事業,進入第三階段目標。

「聖石傳說」完成後,值此網路大浪當頭之際,黃強華的大霹靂集團因為掌握獨特內容(布袋戲)製作優勢,承續布袋戲大師黃海岱、黃俊雄打下三代厚實根基,無人可取代,因此他有個夢想,今年要把資本額六千多萬元的大霹靂公司(製作中心)與資本額五千多萬元的大智育樂(霹靂頻道)合併,再購併一家小型科技軟體公司,擴大資本額為一億二千多萬元。公司將更名為「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朝網路(.com)公司經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